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将进入高价无疆的领地(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28 证券导刊

  沪东重机(600150):将成全球市值最大造船公司

  沪东重机将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造船公司。预计中船集团将加速其核心资产证券化的进程:本次资产注入沪东重机表明公司已成为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主业整体上市的平台的。预计正在建设中的长兴岛一线、二线基地、广州南沙龙穴岛基的大型船舶制造优质资产有望持续注入上市公司。而从中长期来看,中船集团核心军品资产实现整体上市也成为可能。

  为抓住国际造船行业中心向中国转移的历史契机,中船集团谋求实现“五三一”目标,将在“

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代表集团民品造船和修船整体核心
竞争力
的、具备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及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船舶建造、修理及主要相关核心配套业务。为此,中船集团拟就外高桥、长兴、龙穴等大型船舶修造项目及相关主要配套业务等核心民品主业计划投资额约200亿,到2010年造船、修船、配套等核心民品业务销售收入将达到600亿元左右,到2015年,造船能力将由现在的400万吨提高到1400万吨,产品涵盖液化天然气(LNG)船、豪华游轮等高技术船舶。

  长江证券分析师黄东升等认为,如果中船集团按照上述思路证券化,中船集团将核心民品资产全部注入重机后,年净利润在150-200亿元之间,较目前世界最大的造船企业HHI100亿净利润高出50%-100%左右,有望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造船上市公司。因此,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65、4.35和5.03元,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