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将进入高价无疆的领地(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28 证券导刊

  宜华木业(600978):出口退税下调的影响有限

  宜华木业在我国将于7月1日调整出口退税政策,估计宜华、美克等家具类公司的出口退税率将由目前的11%下调至9%。总体来看,公司的总体规模效益正在提升、而且已依托林业资源实施了应对原材料综合成本上升的举措,因此出口退税率的下降并不影响公司未来盈利达到或超过预期。

  对于家具企业而言,

出口退税是针对其使用的木材原材而给予的增值税退税,在财务处理上一般采取抵减原材料成本的方式入帐,退税率的下降会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企业的生产成本。总体来看,这次对家具企业的出口退税下调幅度并不大,此次出口退税的下调不会从根本上影响中国家具的国际竞争能力。此外,家具出口毛利率较高,这也使得出口退税的略微下调不会对家具出口公司的盈利产生太大的影响。具体到宜华,退税下调2个百分点对其盈利的负面影响只有2000万元,折合每股0.04元,只占全年预测0.73元的5%;由于7月1日开始执行,实质影响只有1000万元,仅占全年预测的2.5%。在目前的预测中,预计公司07年的家具出口额为18.7亿元,毛利率为28%,销售成本为13.46亿元,其中75%为木材原料,出口退税按11%计算为1.1亿元,按9%计算为9100万元,两者的差额只有2000万元。

  中金公司分析师郭海燕等认为,由于目前公司木业城项目的投产快于预期,预计07-09年的每股收益至少可达到0.73元,1.10元和1.68元。目前公司08、09年市盈率只有32和21倍(PEG值不到0.7倍),显著低于其可比公司美克股份瑞贝卡和孚日股份。重申“推荐”的评级,合理价位5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