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汇股份作别美国新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广汇股份作别美国新桥投资

  □本报记者 张楠

  广汇股份(600256)今日发布公告,公司决定以4596.8万美元(约合3.49亿元人民币)回购美国新桥投资集团Greenway Energy Limited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4.99%股权并终止合作。

  根据2006年签署的协议,新桥投资集团通过Greenway Energy Limited向

天然气公司投入资金3380万美元,认缴其24.99%股权,该笔资金已于2006年9月4日到位。根据协议,公司不可撤销地给予Greenway Energy Limited“售股期权”和“股权期权”。此外,天然气公司还向Greenway Energy Limited购买液化天然气二期工程所需设备和相关的技术材料和服务。

  经与新桥投资集团协商,决定由Greenway Energy Limited行使“售股期权”,将其持有天然气公司的24.99%股权转让给广汇股份,股权转让款为4596.8万美元;Greenway Energy Limited在收到公司支付的全部股权转让款后,其拥有的“股权期权”立即终止,不会再行使对天然气公司持股比例增加至67%的期权,对天然气公司的任何权利和利益亦不再享有,包括股权转让完成之前可享有的利润分配权利。

  同时,广汇股份及天然气公司与新桥投资集团及Greenway Energy Limited签署的所有协议全部终止。

  公告表示,公司用于支付这笔股权转让款的资金主要为自有资金,不足部分拟向公司控股股东拆借。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由于公司对天然气公司出资增加了24.99%,预计可增加公司未分配利润4500万元,其中可增加公司本年净利润380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控股该公司98.12%股份,天然气公司由中外合资企业变更为内资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