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紫金矿业4.3亿收购中亚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紫金矿业4.3亿收购中亚金矿

  紫金矿业(2899.HK)日前表示,将支付4.298亿港元收购在英国上市的Avocet Mining PLC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以取得其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金矿开采权益。

  紫金矿业表示,Avocet子公司拥有的唯一资产就是总部在塔吉克斯坦的金矿开采公司JV Zeravshan LLC 75%的股权,该公司在塔吉克斯坦面积约30万公顷的土地上拥有金矿开采权和勘探权,是当地最大黄金生产商之一。该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的年度纯利为276万港元,资产净值6.37亿港元;上年度则亏损2.5万港元。塔吉克斯坦政府持有Zeravshan公司另外25%的股份。

  紫金矿业表示,收购资金将来自内部资金和银行贷款。公司预计交易将于7月底完成。(张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