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今年每股收益约0.7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6: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申银万国研究所预测国元证券今年每股收益约0.75元

  证券时报记者 游芸芸

  本报讯 国元证券借壳S*ST化二于日前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国元证券的整体经营情况因此再次进入业界视野。申银万国研究所预测,国元证券2007年将实现净利润11亿元,每股收益为0.75元。

  数据显示,国元证券2006年净利润5.54亿元;总资产规模和净利润在已披露券商年报里排名第14,营业收入排名第16,净资本排名13。总体规模和综合实力在创新类券商中处于中等偏下位置。该公司经纪和自营业务占2006年总营业收入的88%,由此看来,公司的收入结构仍以经纪和自营业务传统业务为主,这决定了短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仍主要受到市场行情影响。

  2007年1-5月份,国元证券代理

股票基金交易总计3339亿元,按照0.18%的佣金率计算,已实现6亿元手续费收入。此外,如权证交易额/股票基金交易额按照9%的比例,该公司1-5月份实现权证手续费收入5000万元左右,预计国元证券2007年经纪业务收入将达到10.9亿元;同时,承销新海股份估计为公司带来1000万元左右的承销收入,由此预计全年承销收入2000万元。

  按去年的收入状况,预期公司的集合

理财计划黄山1号在上半年可为公司带来2500万元左右的管理费收入,估计全年管理费收入5000万元;一季度末该公司持仓金陵饭店、中环股份和首创股份。按照2006年底的股票基金自营规模7.2亿元,在假设公司自营取得同期指数收益率的情况下,则截至6月底公司自营业务实现差价收入为3.2亿元。

  此外,国元证券控股安泰期货(55%)、长盛基金(49%)及国元证券香港(100%),同时还参股徽商银行,金融控股公司架构已经初步搭建完成。

  申银万国研究所指出,在上述假设下,国元证券2007年有望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净利润11亿元。按照公司借壳后的总股本14.64亿股,预计2007年每股收益为0.75元。目前市场价格对应2007年PE不足18倍,因此,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