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首推企业债券抵押资产与偿债账户监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7: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近日,国内首单以资产抵押为发债担保的企业债券———2007年湖南泰格林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亿元10年期企业债券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发行,在此笔交易中,建行承担了抵押资产监管和偿债专户监管的职责,成为国内首家提供此类服务的商业银行。

  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行以资产抵押担保替代了传统的银行担保,对于我国企业债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发行中,以企业资产为债券提供担保的情形将会越来越多。将抵押的资产提交给银行监管将增加债券的公信力,降低其发行难度。建行也将密切关注此类业务,加强营销拓展,努力开辟新的中间业务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