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马钢制成40吨轴重车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3: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侃

  马钢股份车轮公司试制16件目前国际上级别最高的40吨轴重车轮,于4月9日在中国南车集团株洲车辆厂装上了澳大利亚FMG公司订制的载重160吨矿石敞车。这是马钢重载车轮研制生产取得的新成果。

  随着我国铁路重载战略的实施,铁道部在铁路货运中确定,将重点发展25至30吨轴重、单节车辆载重100至120吨重载列车的目标。据了解,世界上许多铁路业发达国家的铁路标准轴重已普遍达到30吨级以上,而我国重载铁路目前所能达到的重量为25吨轴重,尚处于较低水平。针对我国铁路重载在运转速率、载荷等方面都远远高于国外的国情,马钢加强对这一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并作为课题依托单位牵头申报了“重载铁路列车用车轮钢及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获得国家“十一五”首批863计划立项。

  据了解,株洲车辆厂已明确表示今年将向马钢订购6500余件此种车轮。目前,双方正就相关技术条件进行确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