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认沽权利力挺股价 股改红利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6: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军

  昨日大冶特钢以7.54%的涨幅结束了其认沽权利行权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7.99元的收盘价较行权价溢价110.3%,股改财富效应再度因认沽权利显现。

  昨日收市后,大冶特钢第一大股东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向全体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派发共计16704万份认沽权利。根据股改承诺,流通股股东可以在2007年2月7日至2007年3月8日的30天内以每股3.8元的价格将持有的股票全部出售给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而昨日收盘,大冶特钢股价已经达到了7.99元,理性投资者放弃行权已毫无悬念,除非30天内,大冶特钢股价连续暴跌,低于3.8元。

  大冶特钢股改前市价为3.32元,股改实施后,有一段时间股价一直在行权价附近波动,后来出现连续拉升行情,参与股改的投资者获利丰厚,如果一直持有到现在,收益率高达140.7%。

  在大冶特钢之前,另一家推出足额认沽权利的上市公司是农产品,其行权价为4.25元,而行权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农产品收盘价为10.78元,较行权价溢价了153.6%,较股改前市价飙升了217%。如果参与股改的投资者一直持有到现在,收益率更是高达474.1%,股改的财富效应体现的淋漓尽致。

  除了大冶特钢和农产品,截至目前,还有两家公司大股东股改时向流通股股东足额派送认沽权利,分别是上海医药新华百货。两公司认沽权利行权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均为2007年5月29日,行权价分别为5.1元和8.35元,昨日收盘,两公司市价较行权价分别溢价了95.1%和57.2%。

  从历史数据看,四家推出认沽权利的公司股价在股改实施后都非常稳健,虽然农产品和大冶特钢的市价有极少数几个交易日低于行权价,但整体而言认沽权利为股价走强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也使股改的财富效应得到了充分展现。

  目前,市价较行权价溢价率最低的是新华百货,仅为57.2%,这可能与其实际控制人以个人身份协助有关机构进行调查有关。但公司已经强调该调查不会影响公司业务及运作,另外现在距离行权日还有相当一段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