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遭遇资本强权 S百大二次股改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遭遇资本强权S百大二次股改被否

  □本报记者 何军

  在银泰系狙击下,S百大二次股改依旧以失败收场。

  S百大今日披露,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A股相关股东会议于2007年1月10日在杭州召开,经表决,《百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未获通过。

  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授权代表共399人(其中1人既是非流通股股东又是流通股股东),代表8798.3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的65.01%,其中流通股股东同意股数2268.7万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5.79%;反对股数6529.68万股;弃权股数0股。由于会议审议的议案未经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改方案被否。

  投票明细显示,参与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两个股东投了反对票,一个是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另一个是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第一次股改投票时相比,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持有的百大集团股数有所增加,由6151.317万股增至6386.3298万股,表明浙江银泰在S百大第一次股改失败复牌后,继续从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以加大股改表决时的话语权。

  虽然S百大二次股改流通股股东支持率由第一次的23.19%升至如今25.79%,但在银泰系的资本强权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应该说S百大二次股改方案已经作出了让步,赋予了银泰系更多的利益,但是与银泰系的期望值相比显然还有较大的差距。据悉,方案表决前,在当地政府协调下,银泰系与西子集团进行了谈判,但未能找到利益均衡点。

  以二级市场连续举牌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进而撼动大股东控股权的,银泰系并非第一家。在此之前,金鹰系和雨润系分别将S宁新百南京中商纳入囊中。在利益博弈下,南京中商股改方案一次过关,S宁新百目前尚未表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