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QFII持仓市值增1.8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来自200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上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末,52家QFII持有A股的总市值已经达到971亿元,占沪深两市2006年末流通总市值的比例达到3.88%,一跃成为A股市场仅次于基金的第二大机构投资者。根据2005年底QFII持有A股市值347亿元推算,2006年一年QFII持仓市值增长接近1.8倍。

  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共有52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获批总投资额度达到95.45亿美元,这当中有23亿美元都是在2006年8月份以后获批的。如果按照美元兑人民币1:8的

汇率计算,QFII获批总投资额度为763.6亿元人民币,而在2006年8月份之前获批的仅有579.61亿元,远低于QFII的持仓总市值。从这一数据不难猜测,QFII入市的速度不仅明显加快,同时仍旧保持了其一贯接近满仓的投资风格。

  会议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末,基金的总资产净值达到8565亿元,基金继续稳坐A股市场第一大投资者的位置。保险资金也明显加大直接入市的力度。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市部分在2006年末的持仓市值为633亿元,已经超过保险资产其可直接入市规模的一半以上。社保基金截至去年末的持股市值也达到563亿元。

  上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