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连阳后 大盘短线还能碎步上扬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3:40 深圳商报

两连阳后大盘短线还能碎步上扬吗

  大跌之后股指出现两连阳

  大盘短线还能碎步上扬吗?

  【本报讯】在上周四出现长阴杀跌后,沪深市场的走势再次出乎多数投资者的意料。继上周五温和反弹之后,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再次震荡上扬,其中沪综指收报1682.89点,上涨17.68点;深成指收报4229.10点,上涨41.61点。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两市总成交萎缩至330亿元,但涨停的非ST个股仍有30多只。在目前大盘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场外资金采取观望态度的情况下,大盘是否真的能再度上演碎步向上的走势呢?

  加息成为高悬股市的利剑

  虽然央行公布的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我国6月份信贷额增速缓慢,但是并不能排除后市就没有加息的可能,加息预期将可能一直成为高悬在股市上的利剑。从目前央行的政策来看,紧缩性货币政策依然是央行目前主要采取的主基调;从国际范围看,国际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没有减弱,包括美国在内,过去一年全球有60%的央行已经加息,而中国加息的动作明显较小,因此,后市加息预期仍然不能减弱。

  油价持续上扬打击全球股市

  不但大盘面临加息的压力,而且目前由于中东局势的紧张导致国际

原油价格大幅上扬,油价的高企无疑将打击世界经济的发展,高油价使得各生产行业的制造成本增加,企业的效益减少,另外高油价又将使通货膨胀抬头。因此,在高油价的打击下,世界经济局势不容乐观,经济增长速度将减慢。而这种隐忧也将直接反映在股市上,因此,近期环球主要股指均出现大幅下跌,而这也必将对国内市场产生一定冲击。

  本周新股扩容压力巨大

  除了上述的不利因素,本周大盘的扩容压力将更大,首先从数量上看,本周就有5只新股将发行,其融资总额将达到180亿左右,几乎相当于一个中行的融资额度。因此,本周一级市场对二级市场的资金抽离作用将会比较明显,在大幅扩容的压力下,二级市场的资金面将面临危机,是否会出现和

中行上市前对资金的抽离还有待观察。

  综上所述,虽然目前市场有人认为后市大盘将出现如前期的碎步上扬,但是就目前的基本面来看,后市大盘的走势依然有较多的不利因素,碎步上行的可能性较小。(安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