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轮胎橡胶复牌大涨 10送7最高对价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6:10 第一财经日报

轮胎橡胶复牌大涨10送7最高对价出炉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受10送7的调整方案鼓舞,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3.SH)在昨日复牌后大幅高开,收盘时上涨了5.87%,该涨幅在所有的沪深A股中位居第六位,昨日上证指数下跌了0.05%。

  对价调整前,轮胎橡胶的股改方案是10送5。而调整后10送7的方案堪称目前为止最高比例的送股方案。

  并非是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都有能力拿出如此高比例的送股方案。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结果显示,轮胎橡胶流通A股比例极低,在沪深两市的全部A股中,该股以2.57%的流通A股比例占据该项排名的第一。轮胎橡胶总股本88947万股,流通A股2288万股。

  其实,市场早就预期轮胎橡胶等小流通比例的一批上海本地股会在股改中支付高对价。2005年第三季度,市场上还出现一波上海本地小盘股的抢权行情,轮胎橡胶就是其中非常风光的个股之一。2005年7月18日,轮胎橡胶股价曾下跌至最低谷3.35元,而当年8月26日,轮胎橡胶盘中一度冲高至10.36元。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股价增了2倍。

  参与那次抢权行情的还包括上海本地股的G氯碱(600618.SH),当时股价也增了一倍多,其流通比例只有3.42%,送股比例也高达10股送4.3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