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关村证券股权未过户 天香集团完成回转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中关村证券股权未过户天香集团完成回转交易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华通天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600225.SH)(下称“天香集团”)将与上海华育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育”)完成一次“回转交易”。

  2004年底,天香集团收购了上海华育持有的深圳华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圳
华天”)的31.25%的股权5000万股权,而上海华育则将其持有的厦门天香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厦门天香”)80%的股权2080万股转让给天香集团。

  而此次的“回转”交易为,天香集团在深圳华天的5000万股再转让给上海华育,而上海华育在厦门天香80%的股权再转让给天香集团。

  其中,支付方式以双方各自应付对方的股权转让款相互抵冲,不足部分以7388853.19元现金支付。“回转”转让的定价依据是:2004年末双方进行股权交易是确定的价格。现金差额部分以双方往来款冲抵,股权变更以工商登记为准。

  天香集团对此解释称,当时收购深圳华天是基于深圳华天已拥有1.5亿股中关村

证券股权的优质资产。但是深圳华天在接收中关村证券部分股权时,因受让方的原因无法办理股权变更过户等法律手续而无法完成。

  在此次转让前,厦门天香总股本2600万股,其中,上海华育持股80%,华通国际招商有限公司持股20%,后者还是天香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3.12%的股权。后者还直接、间接持有上海华育36.07%的股份。

  深圳华天总股本16000万股,天香集团持股80%,

福建华通置业有限公司持股20%,后者为天香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20.00%的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