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毛派神高管谴责开开实业 要求立即召开股东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8:38 中国证券报

三毛派神高管谴责开开实业要求立即召开股东会

  本报记者 朱宇

  深受“张晨事件”拖累的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今日公告,在公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大股东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2)将三毛派神参股的上海市南京西路东海广场项目予以转让,公司董事罗钟杰、陈锦华,独立董事欧阳锦、王珂,监事乔甘颖、黄雪琴要求立即召开临时董事会,讨个说法。

  2004年10月29日,在开开实业董事长的极力推荐和说服下,为了扩大三毛派神的经营范围,提高公司效益,三毛派神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对上海毕纳高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同时公司还受让开开实业持有的毕纳高7000万元出资额对应的股权,两项合计1.2亿元,三毛派神随后支付了全款。根据上述议案,三毛派神理应持有毕纳高注册资本的34.29%。但据三毛派神2004年年报显示,开开实业一直未对上述毕纳高7000万元出资额对应的股权在工商局变更注册登记,造成了开开实业对三毛派神的资金占用。
会计师事务所
已将该笔资金挂在开开实业“其他应收款”项下,开开实业承诺在2005年12月31日前归还,但目前尚未归还。

  资料显示,毕纳高公司成立的目的是开发上海市南京西路东海广场项目。2004年底,张晨事件爆发,影响到该项目的进行。

  鉴于毕纳高拟投资的东海广场项目是“烂尾楼”,后续投资大,三毛派神计划不再投资。今年1月24日,公司董事会决议对所持有的毕纳高5000万元股份原价转让,考虑到开开实业大股东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地处上海的便利条件,便委托开开集团帮助联系股份受让方,但会议未要求单独对东海广场项目进行转让并成交。

  今年下半年以来,三毛派神陆续得到东海广场项目已被转让的信息,公司分别于9月、10月专门向开开集团董事长进行询问,均被否认,直至12月2日,三毛派神派专人持公函要求得到明确答复,才得到开开集团董事长的口头答复,证实了东海广场项目已经转让。但在开开集团12月7日的书面答复中,仍回避了东海广场项目转让的事实。

  为此,今日发布公告的公司董、监会成员认为,东海广场项目的转让,属于毕纳高的重大事项,应经过毕纳高董事会和股东会审议,公司为毕纳高股东之一,毕纳高有义务通知公司参会审议,并且公司应将审议结果按国家有关规定予以信息披露。但因未参加会议,也未作信息披露。

  三毛派神指出,委托开开集团寻找毕纳高股权的受让方,并未委托转让项目。开开股份及其派出的三毛派神的董事,长时间对三毛派神及其他股东和董事隐瞒事实的事件,已在三毛派神职工中引起反响,职工对大股东开开股份已产生不信任。鉴于以上情况,三毛派神董、监会成员要求,开开股份应立即归还三毛派神7000万元资金占用款;三毛派神应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立即进行信息披露;立即召开三毛派神临时董事会,对此事向全体股东、全体董事及社会公众作出解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