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毛派神股价跳水 两高层双双被立案侦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6 第一财经日报

三毛派神股价跳水两高层双双被立案侦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SZ)自1月7日破位以来,股价高台跳水,短短一周有余,连开六根阴线,跌幅已超过30%。

  在17、18日连续跌停后,公司爆出内幕:原董事长Charliechang因涉嫌经济犯罪已
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无独有偶,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2.SH)原总经理张晨由于同样原因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开开实业是三毛派神的第一大股东。

  今日(19日),三毛派神发布公告称,股票近期持续下跌,连续两个交易日达到跌幅限制,经咨询三毛派神主要股东和管理层,原董事长Charliechang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Charliechang的问题先于这则公告被三毛派神大股东发现。三毛派神称,因为大股东免去了Charliechang的总经理职务,故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免去Charliechang公司董事长职务,该消息已于2004年12月31日作出公告。

  三毛派神的第一大股东正是上海开开实业(600272.SH),开开实业持有三毛派神5128.33万股权,占三毛派神总股本的28%,而开开实业原总经理张晨同样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开开实业称,张晨在公司任职期间所犯的经济问题正在进行司法审计,其利用职务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有待审计结果确定。

  开开实业正式成为三毛派神第一大股东还要追溯到去年。2004年6月1日,三毛派神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兰州三毛纺织集团将5128.33万股国有法人股协议转让给上海开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办理完毕过户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这5128.33万股转让前属于国有法人股,而转让后股权性质转变为非国有股。

  除此以外,三毛派神和开开实业分别公告了和2004年度业绩相关的信息。

  三毛派神称,根据初步测算,2004年度业绩大致在2000万元左右,没有预计的增长情况,而公司在2004年三季度报告中曾预测2004年比2003年业绩增长50%左右。

  开开实业称,董事会同意公司转回已计提的固定资产房屋减值准备累计4363.43万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