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1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赵彤刚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日前发布公报称,2006年全球原油需求将继续增长,预期日均原油需求增长率将达到2.2%。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2005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增长量预计为118万桶,比前一个月预
测少2万桶,这使日均原油需求增长率也随之下调为1.4%。但该机构同时认为,2006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增长率将达到2.2%。按照该预测,2005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为8340万桶,而2006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将达到8520万桶。国际能源机构在公报中说,2005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增长率下降,是下半年北半球天气偏暖,以及北美地区受飓风影响等原因造成的。

  国际

能源机构指出,2006年全球对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
原油日均需求量将达到2850万桶,比2005年日均需求量增加10万桶。实际上,欧佩克11月份原油日产量已达到2960万桶,比10月份增加了12万桶。根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2005年非欧佩克国家日均石油供应量预计为5020万桶,而2006年这些国家日均石油供应量将达到5160万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