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东方证券:震荡后大盘有望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5:08 北京晨报

东方证券:震荡后大盘有望上攻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全日呈窄幅震荡整理走势。全天成交合计136亿元,如扣除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25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明显减少。

  盘口观察,除去部分医药股、地产股、科技股和重组题材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外,尚未形成带动市场人气的领涨热点。而前一交易日刺激大盘上涨的中铝系个股以及基金重仓品种基本呈现冲高整理的态势,并带动大盘指标股走势呈现分化,整体上热点较为散乱,难以
吸引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

  消息面较为平淡,第十批股改公司公布对价方案,平均水平仍然不到10送3。而作为全面股改第四批出台方案的公司,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在股改方案的最终表决中因流通股股东赞成率没有超过2/3,成为第二家股改未获通过的公司。投资者面对股改对价方案持续下滑的现状终于发出了否定的声音。不过,这种否定的声音能否有效提高未来股改的对价水平,笔者仍持谨慎态度。

  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随着管理层加大了对QFII的开闸放水,上周五沪综指轻松冲破千一整数关口以及20日、30日均线的重重压力,一举改变了前期大盘重心逐步下移的运行态势。从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沪综指不仅已经突破了前期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并回补了10月26日留下的缺口,在1080点一线初步构筑了小双底运行形态,目前处于双底颈线位置附近,同时也是重要的均线——半年线附近。因此,从短期看,半年线的得失对市场信心将带来较大影响。由于目前市场热点相对散乱,观望气氛相对浓厚,笔者认为大盘有待进一步蓄势整固,以逐步凝聚市场做多人气。从技术角度分析,股指也需要对突破前期运行趋势予以确认。预计大盘经过震荡整固之后,有望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继续上攻,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

  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