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 宝钢权证实际价值接近废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7:54 东方早报

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宝钢权证实际价值接近废纸

  

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宝钢权证实际价值接近废纸

图:宝钢权证实际价值接近“废纸” 新华社图 刘建平 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在权重股与基金重仓股的强大做空动能下,大盘昨日再现“黑色星期一”,盘中曾一度跌破半年线(1122点)。

  昨日两市早盘微幅低开,盘中交投较为清淡,全日走势呈现探底回稳态势。沪指在
下午探至全日最低1121点后,尾市逐渐启稳并缓步盘升,最终沪指报收于1131.38点,跌0.72%,成交75.6亿元;深市报收于2798.98点,跌31.78点,成交31.78亿元,两市成交量均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减少。两市除ST个股外,共有11家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

  昨天的主要做空动力来自权重股和基金重仓股,宝钢权证重挫5.4%,跌破1元大关,收报0.949元;G宝钢、

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也再度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中国石化跌2.77%,报收于3.86元;G宝钢跌2.38%,收于4.10元;中国联通跌2.38%,收于2.46元。

  此外,中原高速、福建高速等高速公路股,深赤湾、盐田港等港口股,华能国际、深能源等电力股跌势继续。分析师表示,这些个股的持续下跌,表明主力机构重新调整持仓结构的意愿,对市场人气杀伤力比较大。

  昨日,

鞍钢新轧、ST农化成为含H股公司和T族公司股改第一例。至此,股改涉及的上市公司所有类型全部亮相。盘面来看,资产重组、农业、商业、化工、新材料等板块表现较为突出,而早市活跃的科技股,午后却稍显暗淡。受绩差股进入股改程序的刺激,两市小盘重组股有再度活跃迹象。此外部分ST个股和G股、准G股继续强势。

  29家“A+H”股昨日则是跌多涨少,表明其走势基本与大盘一致。国信

证券肖建军认为,鞍钢新轧启动股改,没有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

  肖建军表示,短线来看,受宝钢、武钢股改对价的制约,也受大股东持股比例和保持控股权的限制,预计鞍钢新轧的方案在低对价的同时,进行某些创新的可能性较大。如果这种创新提供一定套利机会从而受到市场欢迎,或许能够刺激“A+H”股的走强,也有助于股改的顺利进行。否则股改中的争议将对“A+H”股走势构成一定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