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宝钢权证一头栽破1元 风险仍远没有释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3: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宝钢权证一头栽破1元风险仍远没有释放

  10月17日,宝钢JTB1(580000)在1元附近徘徊数日后终于一头栽破了1元关口。当日,宝钢JTB1以1.004元平开后便震荡走低,仅3分钟,股价就探到了0.99元附近,最终全天宝钢JTB1大跌5.48%,收于0.949元。

  正如市场普遍预计的那样,在权证产品有望陆续登场、多家券商申请发行宝钢备兑权证、权证做市商制度即将出台的外部环境影响下,价值本来就严重高估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在投机资金炒作结束后只能选择价值的回归。

  从8月22日以国泰君安给出的0.688元的参考价开盘后,宝钢JTB1仅用了4个交易日就摸到了2.088元的位置。其中,开盘首日在天量买盘的追逐下,宝钢JTB1开盘瞬间就封住1.263元的涨停价,其后便没有再打开过涨停。8月24日,连续放量上攻3日的宝钢JTB1创造了全天接近429%的天量换手率,“T+0”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场外资金的眼球。

  不过,宝钢JTB1的好戏仅上演了4个交易日,其后开始的32个交易日,宝钢JTB1逐级走低,最终跌得面目全非。36个交易日来,宝钢JTB1给了投机者上了生动的一课。何况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宝钢JTB1的风险远没有释放。

  尽管宝钢集团已于10月14日开始了第二轮增持,但对于盘子巨大的G宝钢来说,若没有行情转暖的配合,要把其股价托上4.53元恐怕是不可能的。首轮20亿元的增持没能托住G宝钢的股价,自10月14日第二轮增持开始后,G宝钢的抛盘大量涌出,G宝钢连续两日累计下跌了3.76%,股价仅4.10元。从绝对价值来看,当G宝钢跌破宝钢权证4.50元的行权价格时,宝钢JTB1的价值就为零。当然,价值和价格是两回事,宝钢JTB1的价格在这种情况未必为零。不过,历史已经无数次证实,长期背离内在价值的股价是挺不住的,投资者对于权证产品还是应谨慎。

  因此,早在权证产品开始交易时,交易所就要求能够从事权证交易的各级券商,在其下属营业部开户的投资者若从事权证操作必须首先签署权证风险揭示书。此举是为了使投资者充分了解权证产品的杠杆效应,便于投资者理性投资。

  10月17日,记者从上证所了解到,日前上证所正对会员权证风险揭示书签署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根据此前权证交易的账户分布与交易活跃程度,上证所选取了8个城市共23家会员

证券营业部作为此次抽查对象,检查将延续到10月底结束。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