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ST中西 > 正文
 

ST中西重组接近尾声 大股东上药股改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ST中西重组接近尾声大股东上药股改发力

  本报记者 王雪靖 发自上海

  随着本周一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0.SZ)推出了股改方案,ST板块公司的股改正式拉开了序幕。由于迄今为止上海还没有一家ST公司公布股改方案,此时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药集团”)对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2.SH)的重组已接近尾声,有知情人士指出,上药集团此次重组是与股改同时进行的,ST中西很可能
会在近期推出股改方案。

  今日,ST中西发布股权收购公告称,公司从第二大股东处获悉:上药集团于2005年10月14日与公司第三大股东上海天赐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法人股转让协议》,上海天赐福将其所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83%转让给上药集团。同时,上药集团于2005年10月14日与上海华谊(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划转公司26.41%国家股股权的协议》,通过划转方式由华谊集团将公司国家股股份,占总股本26.41%划转给上药集团,这部分股权原本由上药集团作为国家股代表人托管。因此,本次股权划转需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批准后方可实施。

  上述股权转让和划转完成后,上药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54.19%股份,超过了公司总股本的30%。因此,上药集团需要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而这次上药集团增持ST中西已是第三次,今年8月20日,上药集团受让了ST中西第三大股东上海汇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9.28%股份。4月,上药集团还曾以每股1.67元,受让上海谦益所持的ST中西12.67%的股份。

  2003年,上海医药集团从托管人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手中收回ST中西。由于中科系给公司带来的遗留问题太多,因此重组就需要优质资产的注入。据了解,ST中西有可能获得近3亿多的资产注入。

  而此次在ST农化的股改说明书中显示,该公司股改拟与重大资产重组相结合,通过无偿注入优质资产,以实现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恢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作为对价安排的重要内容。

  《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做出规定,

股权分置改革与公司资产重组结合,重组方通过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方式,以实现公司盈利能力或者财务状况改善作为对价安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