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成败标准论战 > 正文
 

水皮:大股东手握决定权 是利益最大获得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7:47 新浪财经

  2005年7月25日,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权分置改革不能以股价涨跌论成败。此话一处,引起市场各界强烈反应,网友纷纷留言发表自己对于股改成败标准的看法;多位经济学家也撰文提出自己的观点,在业内掀起了一场关于股改成败标准的大讨论。

  此间,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发表关于“千点不该托市,补偿流通股股东不公平”
的观点,引起轩然大波,市场反响强烈。中华工商时报的水皮在昨天发表了一篇文章,阐述了他的观点。

  今天水皮来新浪作客再次对该问题进行了阐述。水皮表示文章起这个题目,“并不是给吴敬琏归个类,划个线,主要是针对吴先生关于股改这一点而言的,我强调,我到现在写的有关吴敬琏先生很多文章,有人比较欣赏的,是赞成的,有人是有微辞的,但是对吴先生的人格是一个肯定的态度,这是无庸置疑的,但是对他很多具体的言论未必苟同,大家讨论的时候都是对事不对人。”

  关于决定权在流通股股东还是非流通股股东手里,水皮指出:“方案制定权也好,经营权也好,包括沟通权,这一系列的权利全部在非流通股东手里,也就是大股东手里。如果大股东不提出来要搞股改,小股东是没有办法搞股改的。现在这个状况有点像证监会在闹股改,包括昨天李荣融的表态,也倾向积极一点,国资委也不愿意搞这个股权分置,但国资委在变,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股改最有好处,最有利益的,是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