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上证综指跌破千点 > 正文
 

现场见证沪指破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编者按

  6月6日,一个历史性时刻。就在这天,意料之中的沪指“破千”终于出现。此时此刻,伤痛、彷徨、冷漠,乃至跌落谷底后的如释重负,都在瞬间上演。直面千点之痛,为的是记录中国股市一段真实历史,也为见证中国经济成长的脚步。

  新华社记者 毛晓梅 刘羊旸

  6日10时20分左右,北京月坛南街的银河证券营业厅里出奇地“平静”:七八十位股民屏住呼吸,观看沪指在1000点附近展开的拉锯战。

  在他们目光汇集处,多空双方激烈争斗映射到几乎是“全线飘绿”的股市行情显示屏上:

  10时15分左右,沪指探至早盘新低1001点,而后稍许反弹;

  10时35分,沪指再度探至1001.85点,在此后长达15分钟内,多空双方反复争夺,股指在1001点至1003点之间持续震荡盘整……

  11时许,沪指经不住空方打压,在几分钟内持续下跌:1004点、1003点、1001点……11时3分,沪指一头栽到千点之下,最低探至998.23点。

  998.23点,这是沪指8年以来最低点位。资料显示,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自1997年2月成功升上1000点后的8年内,沪指就再没有跌穿过1000点。

  对沪指盘中击穿千点,现场股民们展开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在一家投资顾问公司从业的年轻股民陈婴华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说:“股指自4月中旬以来的下降通道很明显,市场已经越来越认同目前的下跌趋势,破千点反而让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过,作为股民当然关心股指的变动,1000点是个心理点位。”

  更多的股民表示,中国股市这一轮持续4年之久的“熊市”行情,暴露出了中国股市制度存在缺陷、上市公司质量低下、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等众多弊端,这是造成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问题不消除,股市就无法恢复其应有功能!”一位王姓股民表示。

  股民议论声还未落,沪指在千点之下徘徊不到几分钟后,随即反弹“噌噌”上涨,一举收复千点失地。行情也由“绿”翻“红”,多数股票反弹上涨,这波行情一直持续到下午股市收盘。

  15时,上证指数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1034.38点收盘,全天上涨20.74点;深成指数全天上涨102.17点,以2729.2点收盘。

  在海通证券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南大街营业部,股民刘晓霞告诉记者:“股票跌涨是正常的,今天盘中虽跌破了1000点,但随着证券市场改革的进一步推进,股市将逐渐步入健康发展轨道,我们期待着那一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