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上证综指跌破千点 > 正文
 

野山:千点处救市措施遐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7:48 新浪财经

  野山

  1000点,今天终于到了。

  昨天业内几个朋友聊天,一位在基金工作的朋友感慨万千:

  卖基金比卖鼠药困难

  做妓女比作股票赚钱

  听起来寒掺,也不雅,但是今天想来,还是不够准确。

  卖基金的是不容易,但是毕竟比卖鼠药的条件和收入都好得多;做股票的就不一样了。现在的妓女,有人说已经是高收入阶层了。据说比较厉害的,月收入超过万元,甚至高达数万元。至于顶尖的,那收入高得不好意思说。

  做股票的呢,绝对不是赚钱比妓女少的问题,而是持续4年多天天赔钱!100万变成30万了,现在加速下跌,又快变成20万了。原来30万的,现在能剩下10万的,就算是市场中表现平稳一族了。股民的心情,4年来已经无法用“痛苦”、“糟糕”一类的词来描写。每次到全国各地去讲演,看到下面气色焦黄、心意彷徨的芸芸投资者,再想象4年前的那种满面红光和踌躇满志,觉得很是感慨。

  如今,1000点的防线也溃了——今天仅差0.48个点,下面的空间很多专家又看到700点,说不定到了700点再下看500点,300点……如此下去,还真的不如某专家在网上透露的,先关闭休整。

  谈到救市,一些专家说,利好的政策这几年该出的都出了,已经没有什么“杀手锏”。其实,如果政府真的想救市,措施多得用不完,随便想了“九大救市措施”,在大盘飞流直下的时候,给股民诸君解解闷:

  九大救市措施(特别建议):

  1、取消红利税(小恩小惠一下)

  2、实行T+0(把短线客拉回来激活市场)

  3、三年不发(增、配)新股(美丽的梦)

  4、股权分置对价尽量平等(我看动画片太多)

  5、调整印花税为单向卖方收费(国家没有任何损失就激发了买股热情)

  6、亏损交易免收税费手续费等,赚钱交易少量加收(捂着嘴先笑出声儿来)

  7、查处恶意作空机构(等着吧)

  8、人民日报社论(哈哈)

  9、设立平准基金(狠招)

  刚准备完稿,又收到qq上朋友获得的传言,比我的遐想还遐想,哈哈,看看吧——

  目前,市场传有关方面正密谋扭转股市乾坤的方案,将宣布三大政策:一、非流通股按历史成本法缩股。全流通为解决股权分置的基本参考方法,凡愿以此法实现全流通的上市公司可即刻实行全流通。二、不愿采取历史成本法缩股全流通的上市公司,由非流通大股东提出解决股权分置方案再由流通股股东表决,双方博弈产生解决股权分置方案(即现行试点方式),但未解决股权分置前,上市公司不得以发新股、发债转股、非流通股股东不全额认缴的配股等形式再融资。三、本政策颁布之日起三年内全部解决股权分置,三年后未解决股权分置的上市公司其非非流通股一律改为优先股,本政策颁布之日起半年内,首发实行新老划断。

  这样的方案,好极了,但可惜明显是谣传,是被市场逼急了的股民一厢情愿的“瞎想”……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