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济南资本市场发展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40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邢梅)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济南市日前出台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目标为到2007年,力争平均每年新增上市公司和发行债券企业2-3家,50%以上的上市公司具备再融资能力;全市上市公司数量较2004年翻一番,全市企业年直接融资规模走在全省前列。

  按照《意见》,济南市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发展优势的各类优质企业改制
上市。对市里确定的钢铁、汽车、电子、石化等重点产业链和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要通过横向参股、控股形成资产连结纽带,具备条件的要改制为规范的公司制企业。

  同时,济南确定“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积极推动规模较大、竞争力较强的企业在国内主板上市;引导科技含量较高、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积极做好原在省产权交易所挂牌企业的吸收合并工作,推动符合条件的公司直接或间接上市;拓宽与境外资本市场的联系通道,支持企业多种形式到境外上市。

  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拟上市企业申报各类政策性资金;对拟上市企业在改制重组过程中办理资产置换、剥离、收购、财产登记过户的交易税费等费用,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按规定给予相应优惠;对拟上市企业要本着尊重历史、有利发展的原则,“一厂一策、一事一议”地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据悉,2002年,济南市属五家上市公司全被ST之后,经过两年的时间,通过有效的资产重组,目前,已有两家公司摘掉ST帽子并且业绩良好,三家公司实现盈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