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济南钢铁扩产涨价促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4:40 证券时报

济南钢铁扩产涨价促增长

  本报讯 (记者 邢 梅)尽管承受着铁矿石涨价、出口退税率下降等影响,但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2)在上市后产能迅速扩大和产品价格上升两大因素的促进下,2005年一季度给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2005年一季度报告期内,济南钢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3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9.36亿元,净利润3.64亿元,每股收益为0.39元。100%的产销率同时促进了公司现金流量的充沛
。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37亿元。具体产品而言,报告期内,济南钢铁共生产铁111.37万吨、钢139.8万吨、钢材101.79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8.66%、41.17%、17.62%;公司主要钢材产品包括中厚板、中板、小型材等,钢材实物产销率达到100%。

  济南钢铁董秘迟才功介绍说,2005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比上年同期实际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产能的扩大和产品价格的上升。2004年一季度钢产量99.03万吨,2005年一季度钢产量139.8万吨,增加40.77万吨,增长比例41.17%,同时钢材价格呈上升趋势,一季度钢材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97%。

  据介绍,从大环境来看,国内市场钢材消费情况仍趋于增长态势。受国际大环境影响,上游原料市场价格大幅度上涨,一定程度上影响产品价格波动,并导致生产成本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济南钢铁始终坚持低成本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强化挖潜措施,公司生产经营仍持续稳定、高产、高效的良好发展态势,保证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公司2005年上半年业绩仍将保持大幅度的增长。

  但值得注意是,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大幅增加。公司解释说,主要原因是多提技术开发费,使管理费用增加。由于公司去年上市以后,募集资金逐渐投入,2005年公司产能不断扩大、产品结构得到调整,同时为了保证新上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和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比例,2005年公司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和创新技术开发力度,使技术开发费大幅增加。

  济南钢铁昨日收盘价5.90元,涨0.3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济南钢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