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刘纪鹏:4000点合理 挤泡沫不能打压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全景网7月12日讯 由全景网联合证券时报、人民网共同举行的"崛起的中国需要怎样的资本市场"网上交流会今日开始举行。首场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的刘纪鹏教授、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及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围绕"4000点到底是高了还是低了"这个论题进行。刘纪鹏教授在交流会上表示,股市4000点是合理的,挤压泡沫也可以通过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来进行。

  刘纪鹏表示,上市公司的质量不管是从去年的业绩增长,还是今年一季度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现在觉得4000点,其实存在一个泡沫过大的过程,但是挤压泡沫的过程,不要用打压股市,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分母也可以使泡沫由虚变实。而且存在一定的泡沫也是一个股市体现竞争力的核心价值表现。

  今年一季度动态市盈率是90%左右,上半年也应该起码维持在50%以上,如果上市公司业绩提高50%,那市盈率就会又大幅度的下降,4000点的股市还维持35倍左右的市盈率,那这是合理的。(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