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曙松:央行继续加息的空间已经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8: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央行决定3月18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利率提至2.79%;贷款提高到6.39%。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向新浪财经表示,加息体现了央行货币政策工具选择上的多样化,除了票据、准备金率、窗口指导等手段,加息也纳入央行综合考虑的范围。

  巴曙松指出,现阶段资金的边际收益与成本之间存在较为明显的空间,这是造成投资快速扩张的原因。

  巴曙松称,在流动性对冲工具当中,央票增加央行的成本,上调

准备金率压缩了
商业银行
的收益率。加息体现了央行货币政策工具选择上的多样化。

  但他认为,央行继续加息的空间已经不大。从全球环境看,经济龙头美国目前有进入降息周期的可能。就国内看,央行加息要综合考虑消费物价指数(CPI)、生产者物价指数(PPI)、GDP缩减指数及商业银行经营情况等四大因素。从目前看,CPI增长较快,但PPI的增长较缓,且前两月信贷增长过快很大程度也因为商业银行有“早放贷早收益”的传统,信贷增长可望逐渐回落。

  提及此番加息如何影响火热的资产市场,巴曙松表示,市场此前已有预期,如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水平突然上升,周五股市出现调整,金融、地产等受加息影响较为直接的板块尤为明显。但市场走势仍不好下定论,还看机构对当前估值的判断。(hucyoi)

小调查
您认为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是:
短期利空
未必不是利好
不好判断

此次加息能否有效平抑物价上涨:
能,很有效
作用有限
不好说

您认为央行会不会继续加息:

不会
不好判断

加息后您打算在股市如何操作:
坚定持股
见机行事
不玩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