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CPI增速达2.7% 加息火候到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12 现代快报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上扬0.5个百分点。

  此前一天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也显示,2月份信贷增长高达4138亿元。专家表示,作为影响央行加息决策的主要指标,这两项数据的同步上行都成为支持加息的理由。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林朝晖表示,2.7%的CPI增速处于此前市场预期的上端,表明通胀压力仍然处在相对高位,成为支持加息的一个重要理由。而本周一,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曾表示,设法控制通货膨胀的重要性对于央行来讲,是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的。

  “投资、信贷、物价一直是决定央行利率政策的三大指标。”申银万国

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指出,2月份信贷投放再创历史新高,信贷增长率也连续三个月走高,这增加了采取新的紧缩政策的必要性。他认为,“目前是升息的最佳时机”。

  前日央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138亿元,同比多增2647亿元,而今年前两个月新增信贷规模已高达9814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可以说,加息的条件已经具备。”林朝晖指出,目前市场还要等待投资数据的出炉,“如果投资数据也比较高,那么加息的弦会绷得更紧。”

  但是李慧勇预测,如果新的投资增长率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的话,央行选择利率工具进行调控的时机也可能延后。

  快报记者 秦媛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