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从两大典型个股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在中石油再次大跌的带动下,前期低点3516点再次受到考验,昨天的缩量十字小阳是不是止跌阳线,大盘是否会形成小双底?在回答以上疑问之前,不妨换个角度,从目前市场上两大典型个股的表现来看后市。

  本次下跌主要因素是作为市场稳定器的基金没钱了,在解禁股的大幅抛售和分红、赎回的双重压力下,场内的老基金普遍面临尴尬的局面,拆东墙补西墙和不计成本地抛售成了无奈之举,而在目前市场低迷的环境中,新基金的发行也没有原来那么顺利,在这种恶性轮回中,原来的市场价值体系是如此的不堪一击。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贵州茅台成了为数不多的没有被大肆抛售的股票,抗跌性很强,似乎成了坚守价值投资的最后一道防线,或许只有这道防线也被打破,价值投资的信心才会被击垮,在绝望中产生真正的行情。

  另一个典型的股票应属冠农股份,“乌鸡变凤凰”在它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钾肥故事”的讲述下,一年多股价涨了10倍,在目前的跌势下走势依旧强劲。在它的带动下,市场上各种题材股的故事在不断上演,成了2008年一道亮丽的市场风景线,相信第二个、第三个冠农股份将在2008年不断涌现,这也是保证2008年收益的核心所在。作为题材股的代表,冠农股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基金的抛售仍未完全结束,在中国平安中国铝业跌去大半、不少大盘权重股股价被腰斩之后,指数即使也被腰斩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3516点是不是底部已不再重要,在目前下跌的过程中,如何寻找第二个、第三个冠农股份逢低吸纳将成为2008年收益的关键,研究一下自己手中的个股,或许手中正拿着被掩盖了的黄金,现在分辨黄金和泥土比判断指数更为重要。

  (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