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针探底成功 股指企稳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存款准备金率再次提高以及美国股市暴跌的双重利空影响,昨天上证指数于5181点大幅低开,随后是一路震荡走低,午盘后跌至全天的最低点5032点,金融和房地产两大主流板块再次挺身而出充当“救世主”,大盘也出现了两波较有力度的反弹,终盘稍有回落,报收于5187点,下跌了127点。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892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了70亿。个股方面,除了主流板块的几只重要权重股出现反弹之外,大多数个股依然在调整,涨跌比为1比2。

  短短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便跌去了整整1000点,无论是在牛市还是熊市,这样短期快速的下跌都算是暴跌了。上周一周的跌幅超过了8%,更是创造了沪深股市近九年来的纪录,这可算是在大牛市中一次不可思议的“大清洗”。经过这样一次洗礼之后,不少投资者已经开始怀疑大牛市是否已结束,甚至频频有牛市见顶的言论出现。其实判断大牛市是否结束很简单,一是看美元贬值是否在继续;二是看

人民币升值是否在继续。简单地说,就是看世界性的通货膨胀是否还在继续。从目前看,无论身处这个世界的哪个角落,观察到的是通货膨胀越来越厉害,所有的商品都在涨价,货币变得越来越不值钱。而正是因为通货膨胀,才造就了大牛市下的几大热点。

  昨天午盘后带领大盘出现反弹的强势个股依然出现在主流板块中,银行板块中的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券商板块中的中信证券宏源证券;房地产板块中的万科A招商地产上实发展;有色资源板块中的云南铜业吉恩镍业;酿酒板块中的山西汾酒五粮液。这些个股几乎都是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有着自主定价的能力,所以才能在下跌市道里抗跌,而在上涨市道里涨势更猛。

  从技术面看,昨天最低点为5032点,从上证指数最高点6124点算下来,整整跌去了20%,这样的跌幅显然已够了,虽然调整的时间目前看还不大充分。昨天这样一根单针探底的十字阳线拉出之后,大盘很有可能在各大权重股的轮番企稳反弹下,继续走结构性牛市。(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