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短线趋势仍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由于受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和周边市场的连累,大盘继续大幅下挫,虽然盘中出现过强劲反弹,但笔者认为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情况下,短线趋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前期疯狂表现的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的做空动能并没有充分释放,后市仍有下跌空间,投资者短线仍须回避。

  首先,投资转为投机,风险集中释放。在经过连续大幅炒作后,很多有色金属股业绩虽仍然大幅增加,但其业绩水平对于股价而言相对高估,在海外成熟资本市场,对于有色金属股往往赋予较低的市盈率估值。

  其次,股价偏高,吸引力减弱。整个有色金属板块已经成为中高价股的密集区,股价如果出现下跌,投资者对股价的恐高症效应将逐渐显现。笔者认为,以有色金属板块以前的涨势来看,目前的跌势远远没到位,虽然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存在,但短线趋势不容乐观,投资者切勿盲目抢反弹。

  最后,题材概念,受到市场冷落。锌业股份复牌后的走势使有色金属板块曾经风光无限的并购、重组、资产注入等题材的炒作黯然失色。市场一旦出现调整,投资者对疯狂背后存在着巨大风险的认知还是超过了对其未来的良好预期,因此,受到冷落也是市场出现调整后一种正常现象。

  操作上,虽然有色金属板块短线跌幅巨大,但并没有出现止跌迹象,后市反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仍需减轻仓位,必要时设置好止损位,短线由于该板块趋势转弱,应逢高减磅,切勿盲目抢反弹。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