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11亿创设武钢认沽权证上市 跌停抛售也有利可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1: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1亿创设武钢认沽权证上市跌停抛售也有利可图

  券商跌停价抛售也有利可图,创设武钢认购权证今日生成最快明日亮相

  上海证券报记者 叶展

  今天是中国证券市场首次迎来权证创设的日子。11.27亿份创设的武钢认沽权证将于上午10点30分上市交易。之所以不是9点30分,是因为武钢认购和认沽权证由于连续三天涨
停被停牌一小时。

  创设使武钢认沽权证流通量从4.74亿份猛增到16.01亿份,扩容超过3倍。

  首开创设先河的券商包括13家创新试点类中的10家。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券商都表示,以目前武钢权证明显偏高的价格而言,即使在开盘时以跌停价卖出创设的武钢认沽权证,创设券商也有利可图。

  “只有定价合理的权证市场才能长期健康发展。”中信证券研究员许建强说,“允许券商创设权证,使权证价格更合理地反映其价值,最终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保护中国新兴的权证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创设的只有武钢认沽权证却没有认购权证。对此,有关人士解释说,这并不是券商对认购权证不感兴趣,而是由于创设认购与认沽权证的担保品不同,因此技术环节上有差异,因此创设认购权证要比认沽权证晚一天上市。

  据介绍,创设认购权证要用

股票作为抵押,而券商用于担保的自营账户中的股票数量,必须在收盘之后由交易所向登记公司确认。

  据了解,上周五收盘之后,各券商已将数量不等的武钢股票划至担保账户中,但由于交易所生成权证应在下午3点以前进行,因此,武钢认购权证的生成只能等到本周一,创设的认购权证最快周二上市。

  相关报道:

  认沽权证创设先行 武钢权证大博弈28日上演在即

  武钢创设权证28日上市 券商创设部分获利巨大

  券商磨刀霍霍向权证 权证博弈大战拉开序幕

  相关评论:

  华泰证券:武钢创设权证推进市场化建设

  海通证券:创设机制引领权证投资回归理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