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认沽权证创设先行 武钢权证大博弈28日上演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认沽权证创设先行武钢权证大博弈28日上演在即

  有业内人士认为,武钢认沽权证的今天或许就是认购权证的明天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刚刚于上周末创设的约11亿份武钢认沽权证(580999.SH),今天就将上市,对于首次出现权证创设的A股市场来说,这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天。然而,对于市场普通投资者,尤其
是持有武钢认沽权证的投资者来说,可能却无暇顾及这些,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武钢认沽权证价格会下跌多少、会否跌停才是最为关心的。

  据悉,上周末10家创新券商创设的武钢权证份额是11.27亿份,且全部是认沽权证,这也就意味着武钢权证由原来的4.74亿份猛增到约16亿份,扩容增长达到237%。由于供应量的增加,其价格下跌无疑成为必然,甚至市场已有可能会达到跌停的判断。

  “如此大的份额集中上市,价格下跌的确不可避免,但跌停的可能性倒不是太大。”海通

证券研究所资深衍生品研究员杨海成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按照武钢正股上周五的收盘计算,武钢认沽权证周一要达到跌停要下跌将近0.37元,这对于几天来一直没有买到权证的场外游资来说或许会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从上周五武钢两个权证的封单上看,买盘的确踊跃,资金在2.7亿元。“预计周一认沽权证下跌后,这部分游资会入场寻求短期机会。”杨海成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10家券商创设的全部是认沽权证,这多少出乎此前市场的预料。此前,曾有机构测算出,在目前权证价格基础上,券商创设认购权证比创设认沽权证收益率要略高,且风险略低。

  针对为何创设认沽权证,国泰君安新产品部总经理章飙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回答非常干脆:“就是因为认沽权证价格高,能卖一个好价钱。”这也许代表了其他券商创设的初衷,同时也折射出所有刚刚创设的权证很有可能将在开盘后第一时间被挂单卖出。

  同时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创设认沽权证操作要相对更为简单,只需要有资金就可,而不像创设认购权证必须要有所对应的股票进行担保,这也是券商纷纷创设认沽权证的一个重要原因。

  由于在创设武钢权证的规则中明文规定了可以有“注销”的操作机制,因此市场各方纷纷认为创设权证对于券商来说市场风险几乎为零,且有很大的套利机会。

  一位业内的投资经理表示:“如果周一某券商在相对高位卖出认沽权证,然后在相对低位买回并注销,这高位卖出和低位买进之间的差额部分即可形成利润。”

  但这种说法在章飙那里被完全否认:“我们不可能那样做,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据消息人士透露,权证创设的操作细则是有关部门在上周五收盘之后不公开地传达到相关创设券商那里的。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并没有看到这份细则,券商在创设权证随后的操作对于市场普通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未知数,其悬疑只有随后的交易之后才有可能见分晓。

  值得注意的是,创设的武钢认购权证(580001.SH)在明天就可以上市,这也就是说其总份额固定为4.74亿份的认购权证也只有今天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市场人士认为,作为认购权证明天上市的预演,今天认沽权证的走势将对其产生重大影响,先知先觉的认购权证持有者可能会伺机先行。

  今天,武钢两份权证均会停牌一个小时。10:30,一场前所未有的市场各方博弈大戏即将上演。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