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版09年A股投资研报:1660点是重要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7: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征集“山寨版”金股活动火热进行中>>

  新浪财经讯 就在各路券商加紧发布09年投资策略的同时,我们的散户投资者也纷纷对09年的市场走势进行着思考和研究。

  本期山寨版研究报告推出的是左克的09年A股投资研报,左克在报告中指出极端运动空间将会在3800点至1700点之间,1660点将是A股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底部,这跟扩容后的A股体量有关而非其他。

  文/左克  2009年A股投资研究

  中国经济的政策调控色彩让经济指数变化一直呈现相对滞后的反应。那么对于此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实际影响也将相对滞后地表现出来。

  一方面,自2005年以来中国经济就因人民币升值导致热钱大量的流入的“上火”症状;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导致大量外向型企业的破产和萎缩以及由此带来的失业的增加,让中国经济又有感染风寒的可能。

  在A股暴涨的2006年和2007年,央行试图用不停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上调利息来抑制流动性泛滥,这几乎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笨招。

  而我相信A股从6124点飞流直下到今天,是三个方面的因素导致的:

  第一个方面,A股从四千点到六千点的上涨,既有机构拉开空间出货的因素,也有热钱赌指数期货的推出的因素。机构投资单位的大量增加(新基金的发行)让理论上的见顶下跌A浪不够典型,有想走5.30的套路迅速下跌然后迅速拉起的考量。但随后的一轮疯狂多杀多的狂跌,有对全球金融危机的预言性质。以国际投行的逐利特性,A股的疯狂上涨不可能没有它们的身影甚至“功劳”。但后院失火首先的反应就是,撤离A股市场回家救火,这导致A股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地飞流直下三千尺。

  从这个侧面也可以发现,中国国内的金融控制依然有巨大漏洞,也可以看出国内机构投资者的资本总量实际有限。

  而现在正在经历的全球金融危机又让中央决策层反应过度。

  我们不能把原有的病症(包括制造业面临的转型问题、本币升值导致的企业破产及失业率增加的问题、发展不够均衡的问题)乘势统统归罪给金融危机。

  央行从迅速大量回收流动性到今天突然的泄洪式放水,将导致中国经济病症的复杂化。由此表现在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上的反应也将异常复杂。而且结果无法预料。

  A股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2009年的走势将扑朔迷离。在考虑机构博弈等因素在内,A股的大致走势应该如下:

  承接2008年9月中旬到12月中旬形成的标准头肩底,上证指数将上涨至3500点左右的位置,并跨入2009年。

  随后的下跌会迅速而且深度有限。

  在多空双方外加政策方三方博弈的僵持下,A股正式进入慢熊格局。这表现为买进并不会上涨,但下跌空间也有限。考虑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和中国新经济政策效果显现的滞后,以及不确定的后遗症深度。A股将会走出大半年的轻微下划线形态。这个形态将非常折磨散户投资者。

  如果经济有明显好转和实体经济出现持续利好的前提下,A股将用一个快速凶猛的深度下跌完成洗盘并迅速拉起。拉起的高度将取决于下划线的右侧最低点。

  极端运动空间将会在3800点至1700点之间。可以肯定的是,1660点将是A股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底部,这跟扩容后的A股体量有关而非其他。

    专题:券商2009年投资策略

    相关报道:

    山寨版研报第四期:个股行业通吃的高手

    数据分析显真功 首份山寨版行业研报出炉

    透过数据看问题 山寨版研报精耕细作基本面

    山寨版研报第一期:仿真派高手的个股研究

    独家解密2008年最令投资者沮丧的股票

    35家机构2008年度投资策略精选(附08年十金股)

    分析师的三宗罪:至少落后K线图半年

    最差分析师 权威颠覆后还有谁值得信任

    褪色的誓言:卖方分析师的行业潜规则调查

    看谁脸色行事 基金强迫分析师内幕交易

    熊市里分析师的价值

    揭秘研究员评选背后利益链 最佳分析师从何而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