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市里分析师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1:40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据了解,国内主流证券研究所里分析师最低年薪为15万元左右,高者可达百万元以上,《证券市场周刊》主办的“水晶球奖”获奖分析师平均年薪在30万至50万元之间。

  2007年,顶尖分析师的争夺战在各个机构之间升级。某大型券商公开喊价“拿到行业第一的分析师,3年1000万元”。这一薪酬水平已超过了许多基金经理的收入水平,天价薪酬的出现是对分析师价值的一种认可。

  据悉,荣获“水晶球奖”第一名的行业分析师在2007年推荐的76只股票组合收益率达到210.95%,远超同期上证综指96.66%的涨幅。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分析师价值得到认可的背景是市场持续的牛市,股改后,随着A股市场效率的逐步提高,分析师的报告及分析师价值才逐渐被市场所重视。

  在前一轮的漫漫熊市中,分析师待遇并不高,忍受不了煎熬跳出证券圈的也不乏其人。不少人认为:在熊市中,即使分析师写出了质量较高的报告,也为市场大幅度重挫所掩盖,分析师价值难以体现。这似乎有几分道理,但以此否定分析师的价值未免草率。

  在成熟的欧美资本市场,分析师通过描述、预测社会经济、产业、公司发展的过去和未来,帮助资本更具效率地流动,进而对宏观经济和产业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在新兴的中国资本市场,相比最初那些提供简单股票操作建议的“股评式分析师”,如今投资者越来越重视对产业和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关注行业纵深的专家型分析师正受到更多的尊重。

  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一轮熊市里,中国经济正面临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压力,社会正在发生深层次的变革,分析师作为联系上市公司和行业、宏观经济的纽带,透过其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思想,能够为投资人拨开迷雾,发掘投资机会。

  从这个方面说,熊市里分析师的价值同样应得到重视。

  重庆 曹磊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