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黑色星期一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9:00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黑色星期一再现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周末,通过上网我了解到铜、铝、糖等资源在期货市场的价格出现大幅跳水,我隐隐感到不安:资源板块是这波行情的领涨板块,从节前一直上涨至今,现在高位跳水将会引发市场恐慌。

  小二黑也意识到这一点,早上一回来,他就提醒我们:今天大盘很可能是黑色星期一,大家操作要小心谨慎。

  刘姐很有胆识,她打算开盘就买进*ST巨力,因为她相信大盘下跌正是ST板块走强的时候。

  果然,资源板块今天整体大幅下跌,市场人气受到打击,大盘一度击穿10日均线下探至1267点。在此期间,我也逢低买进了*ST巨力,而其他人均按兵不动。阿彬发出了感叹: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胆色、勇气可嘉。

  刘姐和我都对*ST巨力充满信心,而市场也发现了这只既有科技题材又超跌低价的ST股,该股最终被大单封于涨停,我们的帐户又添了一笔收益。

  虽然尾市大盘小幅反抽,但老陈仍然十分担心,他焦急地向小二黑请教未来大盘的走势。

  小二黑预测明天大盘将继续反弹,他特别提醒我们:虽然大盘出现调整,但以医药股却成为盘中屈指可数的强势品种,华源制药盘中迅速涨停,云南白药、马应龙等一批传统医药龙头也纷纷大幅拉升。在资源类个股、前期涨幅较大的G股板块回落的情况下,前期并未得到大幅炒作的医药板块成为了场外资金再度出击的首选,后市可积极关注一些有细分行业龙头效应、股性活跃和群众基础良好的医药类个股。

  受到他的启发,我找到了望春花[600645],该股集生物制药、基因科技、

干细胞技术等众多题材于一身,市场号召力强大。在以往多波著名行情中,该股都有很好的表现,如04年著名的9.14行情中,该股就凭借着独特的医药题材概念,在短短7天时间内大涨了70%;05年中至9月那波行情,该股阶段涨幅也超过了70%,可见其活跃的股性和良好的市场形象。而本轮大盘指数涨幅超过20%的行情,该股股价却依然在低位原地踏步,涨幅不到5%,在近日医药板块转强的带动下,该股大有王者归来的气势,短线爆发潜力巨大。

  阿彬也准备明天逢低买进望春花,同时他建议我们关注好进军甲醇新

能源、严重滞涨的
上海科技
[6006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