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企业获得狗年首批IPO批文 下周新股“临停”

三家企业获得狗年首批IPO批文 下周新股“临停”
2018年03月04日 20:29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

  3月2日,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筹资不超14亿元。其中,上交所主板: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核发IPO批文的数量与此前保持持平,但金额较年前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排队方面,截至2018年3月1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430家,其中,已过会29家,未过会401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386家,中止审查企业15家,终止审查29家。

  新股方面,下周(3月5日——3月9日)无新股可申购。自去年年底以来,IPO批文下发数量与新股发行数量持续走低,与一两年前动辄每周十只左右的新股发行数量不可同日而语。

  另外,新股收益方面也呈现逐渐下降趋势。统计显示,今年2月上市的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停数仅3.8个,最多涨停数为6个。而去年同期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停数达12.6个,最多涨停数达22个。

  WIND统计显示,自2016年9月份以来到上周五(3月2日)收盘,已有日月股份三角轮胎博迈科步长制药等9只次新股破发,短时间破发的就更多了。其中破发时间最短的是去年11月上市的沪市最贵新股恒林股份,上市后的第55个交易日(2018年2月6日)破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新股 IPO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