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盛科技遇更大危机:两高管离职 股权再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59 东方早报

宏盛科技遇更大危机:两高管离职股权再冻结

  早报记者 曹敏洁

  继董事长龙长生被逮捕后,已经戴上“ST”帽子的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817,简称ST宏盛)正面临更大的危机。

  连发4条负面消息

  昨天,ST宏盛连发四项公告,公布了高层辞职、股票连续跌停、股权冻结等一系列负面消息。

  公告称,宏盛科技董事会于3月24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树郁、公司独立董事刘红忠两人的辞职书面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刘红忠生于1965年,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主任、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树郁生于1976年,连续担任ST宏盛第四届、五届、六届董事会秘书,曾先后在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证委员会、董事局秘书处任职。

  按照相关规定,李树郁的辞职报告自正式提出时已生效。刘红忠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缺额后生效。

  宏盛科技表示,目前尚未确定新的董事会秘书人选。此前,公司另一名独立董事张天西,在龙长生被证实刑拘后即已辞职。

  大股东持股仍被冻结

  除了公告两名高管辞职,ST宏盛还公告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将冻结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ST宏盛8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1%),冻结期限为两年。

  此前,由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诉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已经将上海宏普公司持有的ST宏盛约3882万股限售流通股及192.0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约407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65%)予以冻结,期限自2008年2月25日起至2009年2月24日止。

  股价遭遇“大考”

  由于一系列负面消息影响,ST宏盛股价也遭遇“大考”。昨天,ST宏盛同时发布了股价异常波动警示公告,称公司股票于3月20日、21日、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触及跌幅限制,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开资料显示,3月13日,宏盛科技公告,董事长龙长生因涉嫌逃汇、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经上海市检察院一分院批准,于3月12日被上海警方逮捕。此前的2月19日,公司已公告,龙成生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拘留。

  3月19日ST宏盛公告称,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已被批捕,无法领导公司日常经营工作,3月20日开始公司股票简称由“宏盛科技”改为“ST宏盛”,股票代码不变。

    相关报道:

    独董董秘辞职 宏盛危机蔓延

    宏盛科技遇更大危机:两高管离职 股权再冻结

    走访ST宏盛:管理层无影 员工无声

    高管相继辞职 ST宏盛败于资金危机

    宏盛溃败路径:龙长生从重组明星到资本黑手

    宏盛科技出口骗局真相:1.2亿美元贷款未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宏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