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宏盛科技 董事长被捕公司被S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7:19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宏盛科技董事长被捕公司被ST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电产品和集成电路产品设计, 制造以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生产的光电产品和信息家电系列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具有核心竞争优势,有大量的业务定单来自国外著名大型公司,同时还与零售巨头沃尔玛保持了良好的互利合作关系,通过持续向他们提供适销对路的集成电路,信息家电类商品,努力稳固并不断提高自身的市场份额与细分市场地位。

  今日“宏盛科技”公布股票实施其他特别处理公告:由于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务主要集中在海外,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已被批捕无法领导公司日常经营工作的情况下,公司业务急剧萎缩,预计3个月内难以恢复正常。

  鉴于公司目前所处的特殊状况,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公司股票于2008年3月19日继续停牌一天,从3月20日开始实施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由“宏盛科技”改为“ST宏盛”,股票代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由10%改为5%,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大当家的被抓,公司种种问题被暴露出来导致经营困难。其实早在07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幅度明显变缓,而净利润出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应收帐款大幅增加,现金流出现恶化迹象,从而对公司依靠资金驱动的经营模式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只是当时大家都没有想到宏盛科技的现实情况如此糟糕。

  “宏盛科技”正经历事关生死的调查,宏盛科技究竟是伪造出口销售数字以获取贷款,还是隐瞒了实际销售收入以逃汇逃税,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目前情况仍未明朗,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宏盛科技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隐瞒了与其美国经销商的隶属关系——宏盛所标榜的虚拟供应链,实际上只是一个自买自卖的出口链条。公司股价在复牌之后必然会狂泻千里,投资者最好避而远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宏盛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