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独董和董秘闪电辞职 ST宏盛危机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3: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独董和董秘闪电辞职ST宏盛危机蔓延

  ⊙本报记者 彭友

  ST宏盛“雪上加霜”。ST宏盛今日公告称,公司的一名独立董事和董秘都已递交辞呈,第一大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权也被轮候冻结。

  就在此前,ST宏盛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因涉嫌逃汇、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被捕;公司业务旋即急剧萎缩,预计3个月内难以恢复正常;公司股票也被实施其他特别处理。

  ST宏盛今日披露,公司独立董事刘红忠因工作繁忙,不能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的职责,已于2008年3月24日向公司提出辞呈;董秘李树郁也因个人原因,正式提出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此外,ST宏盛还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获悉,因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诉公司及第一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将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8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1%)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2年。

  资料显示,上海宏普公司于2007年将其持有的ST宏盛25589968股限售流通股及1920792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27510760股)作为质押,向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代理采购提供担保。

  此前,因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诉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将上海宏普公司持有的ST宏盛38820976股限售流通股(其中25589968股已质押)及1920800股无限售流通股(其中1920792股已质押)合计40741776股股份予以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31.65%;期限自2008年2月25日起至2009年2月24日止。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龙长生因涉嫌合同诈骗案曝光之前,上海宏普公司已经先一步紧急套现。

  资料显示,2月13日至2月14日期间,宏普实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售出ST宏盛股票104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2%。按照ST宏盛2月13日和2月14日两天的加权平均价11.91元计算,上海宏普公司此次套现总额约为1.24亿元。

    相关报道:

    宏盛溃败路径:龙长生从重组明星到资本黑手

    宏盛科技出口骗局真相:1.2亿美元贷款未还

    宏盛科技:股票简称今起改为ST宏盛

    庖丁解牛:宏盛科技 董事长被捕公司被ST

    董事长被批捕 宏盛科技停牌“戴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宏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