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长生案将宏盛科技拖入ST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6:49 扬子晚报

龙长生案将宏盛科技拖入ST族

  刘巧玲

  自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曝光以来,外界对宏盛科技(600817)的未来就给予了更多关注。宏盛科技近日公告了这一事件的影响,宣称在龙长生无法领导日常经营工作的情况下,该公司业务急剧萎缩,预计三个月内难以恢复正常,同时公司股票将于20日被实施其他特别处理。

  2月18日,龙长生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拘留。3月12日龙长生因涉嫌逃汇、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事件发生后,宏盛科技曾向公安部门提出“取保候审”申请,希望龙长生能有机会参与公司事务决策,但没有获得批准。

  同时,宏盛科技采取了一系列的应急措施。董事会立即成立了由董事朱方明担任董事会临时负责人,并由副总经理陶正德和董事唐宝华协助朱方明工作的三人工作小组,应急处理董事会授权的日常经营事务;同时紧急与供应商和客户进行协商,在支持公司业务持续进行方面获得一定的谅解;此外多次召开中层经理会议,稳定员工情绪,尽可能保持各部门的正常运行。

  但由于宏盛科技经营业务主要集中在海外,在龙长生无法领导公司事务的情况下,公司业务大幅下降。

  宏盛科技表示,如果龙长生可以通过“取保候审”等方式,尽早获得继续履行其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权,则公司业务可能逐步恢复,恢复程度视其可履行职权的程度而定;如果龙长生无法与公司沟通、无法参与决策的现状在未来三个月内继续延续,则公司将尽一切努力维持公司的经营,但董事会无法对业务的维持程度做出判断。

  鉴于目前的特殊状况,据相关规定,宏盛科技股票将于3月19日继续停牌一天,从3月20日开始实施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由“宏盛科技”改为“ST宏盛”,股票代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由10%改为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宏盛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