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太保限售股解禁压力难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20 上海青年报

中国太保限售股解禁压力难测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明日,中国太保(601601)网下发行的3亿股限售股将解禁。就目前的股价来看,限售股解禁即抛售的话,其利润空间将很小。

  发行价30元的中国太保上市首日定价达到48.17元,在50元上方短暂盘整之后,走出一波下降通道。一路下跌之中虽有反弹,但还是未能挽救其颓势。上周五中国太保停牌,而上周四在大盘上演绝地反击的情况下,其股价也未能翻红,盘中创出了历史新低31元,离发行价仅一步之遥。到收盘时还下跌了1.53%,收于32.82元。

  中国太保回归A股总共发行了10亿股,其中3亿股是网下配售,解禁部分的A股占到了目前已流通A股的40%以上。根据上市公司的公告,参与网下配售的一共有442家公司,持有最多的股份达到了558万多股,持有最少的只有1596股,这些限售股明日上市必然会影响到中国太保的股价。

  联想前一段时间一些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后不计成本的抛售,即便今日中国太保涨停,其股价最高为36.1元,与30元的成本相比,限售股股东如果明日进行抛售其利润空间也很小。而在上周五中国太保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太保集团董事长高国富仍明确表示H股发行价不低于A股发行价,并且表示H股IPO未搁浅。

  东方证券在中国太保2月保费收入点评报告中表示,从产品结构看,估计目前太保万能险占比在不断提高,从渠道分布看,估计个险保费收入有显著增长,同时银保渠道的增速可能更高。在这样的两大趋势下,新业务利润率的变动将格外重要。目前维持谨慎预测,2008年太保寿险保费收入增长35%,达683亿元。若3月保费继续高增长,将提高全年预测。在谨慎假设下,2008年底估值为43.16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太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