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地产拟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0: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粮地产拟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

  □本报实习记者 万晶

  中粮地产(000031)今日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正在积极研究通过定向增发或其他方式,收购中粮集团及其子公司所持万科中粮(苏州)置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等9笔股权的具体操作方案,并开展有关审计评估工作。

  中粮集团拟向公司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股权包括:上海加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苏源集团江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万科中粮(苏州)置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苏州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北京中粮万科假日风景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的股权,沈阳鹏利广场房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卓远地产(成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鹏利国际(四川)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以及杭州世外桃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下周一复牌。

  中粮集团表示,将继续严格履行在2007年度公司配股时所作的承诺:中粮集团将以中粮地产作为整合及发展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在战略规划上,目前拟将中粮地产作为集团住宅地产业务发展的平台,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同业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粮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