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地产望获集团最后一次资产注入约200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48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粮地产望获集团最后一次资产注入约200万平米

  深圳报道

  本报记者 徐广蓉

  截至记者发稿时,2月15日开始宣布停牌的中粮地产,仍然没有复牌,已经超过了其之前预计15天内复牌的期限。有消息透露,中粮地产此次停牌的原因是大股东资产的注入。

  中粮地产最大股东为中粮集团,持股量为65.670%。而此次注入的资产约为200万平方米,位置分布在上海、北京、杭州、苏州等地,位置较为优越。

  有消息透露,此举可能为中粮集团的最后的一次注入资产,“中粮概念”将暂告一段落。

  2006年2月,深宝恒(中粮地产前身)在股改时,持股量为65.670%的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承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中粮集团将以深宝恒作为整合及发展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并逐步注入优质资产。

  2007年8月,中粮地产进行配股筹集资金。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配售,配股价格为6.5元/股,中粮地产共募集资金13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中粮集团收购厦门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成都天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以及深圳海滨广场三期、深圳中粮·澜山、厦门鹭江海景及成都天泉·聚龙国际生态园项目的开发建设。其中的四个开发项目均处于工程建设中,其中深圳海滨广场三期和深圳中粮·澜山项目已经于2007年底进入销售。根据其2008年1月30日发布的预增公告,年底有部分住宅项目进入结转,可能在2007年年报会体现一部分的销售业绩。

  本次停牌可能注入的资产是第二次资产注入,“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其内部一位管理层人士称,因为其大股东中粮集团下的能够达到产权清晰、具有开发条件的土地并不多。而此次注入的土地加上8月注入的土地总共面积约300万平方米。

  2007年3月21日,中粮集团曾经出具《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明确了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鹏利成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苏源集团江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鹏利国际(四川)置业有限公司、中谷房地产开发公司、杭州世外桃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鹏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沈阳鹏利广场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苏州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待条件成熟时,由中粮地产在同等商业条件下优先收购中粮集团所持有的股权。而此次注入的可能就是以上的部分中粮集团旗下公司的资产。

  由此,中粮地产的土地储备面积将扩大到400万平方米。

  2008年1月30日中粮地产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00%;上年同期净利润174428317元,每股收益0.25元。以上的土地储备可能在2008、2009年进入收获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粮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