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林减持中国神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44 南方都市报

美林减持中国神华

  美林减持中国神华

  套现6.89亿港元

  本报讯 (记者周筱荃)从本周二起中国神华即开始计入上证综合等上证系列指数。Wind资讯数据显示,目前沪指的最大权重股为工商银行,权重为9.09%。接下来为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神华权重为6.08%,居第四。然而就在同一天,从香港交易所公布的信息看,港交所披露,投资机构美林在10月两次公开减持中国神华共1377万股,套现6.89亿港元。至此,美林在中国神华持股量减少到了低于5%,此后的减持将不需要再公开披露。

  但中国神华的股价却在前几日的连续走跌之后开始回升。前两日均有小幅上升。光大

证券发表评论表示,股指期货的各项推出条件已基本成熟,银行和地产的相关权重板块也受此影响走强。随着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石油等回归和股指期货的预备工作开展,绩优权重股仍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国神华进入股指成为今年以来指数股权重结构最大的一次调整。中国神华

股票量大、价高,进入成分指数后,其走势将对大盘产生较大的影响。

  银河证券煤炭分析师肖汉平介绍,中国神华进入指数股,最大的意义是改变了指数结构,之前,金融股占比过大,非金融占比过小,随着中国神华的加入,指数将更能反映我国宏观经济的真实情况。国泰君安研究所此前的研究报告表示,随着中国神华登陆A股市场,上证综指成分股的行业权重也将因此而极为明显地改变,采掘业的权重将稳居上证综指第二大权重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