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行称从美次级债中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1:00 北京晨报

招行称从美次级债中获利

  在危机之前已全部平仓了结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针对美国次级房贷债券危机引起的风波,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昨日在200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招行在危机出现之前,已经将所有涉及美国次级房贷债券的投资平仓了结,目前招行关于美国次级房贷债券产品的持有余额为零,且不持有任何其他相关衍生品,也没有和任何与此危机有关的金融机构有贷款往来。

  近期美国次级房贷市场出现巨大的信用危机,并波及全球金融市场,众多金融机构受到冲击。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该危机中,中国银行亏损38.5亿元,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分别亏损5.76亿元、1.20亿元、2.52亿元、1.03亿元和0.19亿元。

  而招行有关人士称,该行于2004年投资了美国次级房贷市场的相关金融产品,并于2006年8月全部卖出,不仅投资获利丰厚,且避开了随后而来的次级房贷危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