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行公布半年报 净利润同比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招行公布半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本报讯 记者 刘薇、通讯员 段雪报道:招商银行在近日公布了200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该行各项业务进展良好,利润保持快速增长,盈利能力继续提升,资产质量不断提高,经营状况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截至2007年6月30日,招行资产总额为11087.76亿元,比年初增长1746.74亿元,增幅18.7%;贷款总额为6295.53亿元,比年初增长638.51亿元,增幅11.3%;存款总额为8445.71亿元,比年初增长708.14亿元,增幅9.2%。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20亿元,同比增加33.43亿元,增幅120.4%。

  对于此次利润高速增长的原因,招行表示,主要受惠于以下因素影响,一是业务规模增长、资产结构调整及利差扩大;二是非利息净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三是费用管理成效显著,费用投入转化为收入的能力不断提高;四是资产质量持续保持优良;五是计税工资同比增加以及低税率地区利润占比提高使实际所得税率有所降低。

  在盈利能力增长的同时,该行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率呈现双降。截至2007年6月30日,招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04.21亿元,比年初大幅减少15.85亿元,降幅达13.2%,不良贷款率下降为1.66%,比年初下降0.4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

准备金覆盖率(贷款减值损失准备总额/不良贷款总额)为169.97%,比年初上升34.36个百分点。

  (敏华/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