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茅台公告布迷局 乔洪是否先调任后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9:50 21世纪经济报道

茅台公告布迷局乔洪是否先调任后双规

  贵阳、遵义报道 本报记者 徐恺 张友

  一纸公告,迷雾更深。

  14日,上周因市场传闻连续停牌两天的贵州茅台终于复盘。与市场揣测相反,该公司复盘公告,并未对市场沸沸扬扬数天的乔洪被"双规"事件作出正面的回应。而仅仅通过临时董事会公告的形式,公开了"因工作原因,乔洪先生调任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一事。

  一个戏剧性的转变。三天前,相关纪检部门刚刚向媒体证实:乔洪因涉嫌"

贪污受贿"而被双规。

  "有一种说法,调往国资委的调令,实际在'双规'前就已经发出",贵阳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这一说法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但并不是毫无道理。

  按惯例,上市公司

股票会因市场传闻出现波动而停盘,复盘后必定会针对传闻作出或有或无的澄清。但是贵州茅台14日公告,对乔洪是否被"双规"并无一字正面提及,而是以"调任"一说轻轻推开。而如果是事后方发的调令,按理针对市场传闻的解释,依然必要。

  上述消息人士指出,类似做法已有先例。"卢万里也是从省交通厅调离去经委后被'双规'。"

  记者随后致电贵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该委接听电话的一刘姓办公室主任称,没见乔洪来上班,具体分管哪块也不清楚。而对于调令究竟何时发出,他说大约是上周,但又谨慎地表示,"具体哪天不是很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实际出席昨天董事会会议的董事有14名,而贵州茅台共有15名董事。贵州茅台的公告并没有说明哪个董事没有参加会议。记者就此致电季克良和一位严姓董事,不过上述两位董事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乔洪的手机则依然处于转移状态。

  事实上,在三天之前,记者多方得到的信息已经证实了,茅台将在14日复牌。而同时在消息人群中流传的一个说法是,贵州省委方面正在对茅台公告予以斟酌,"不想让媒体对乔洪事件的关注,而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作和股市表现"。

  而14日的公告似乎已经达到有关方面的目标:当日停盘一小时后,贵州茅台股票以93.63元开盘,股价随即飙升至100.78元,涨幅超过9%,最终以94.39元报收。

    相关专题

    传贵州茅台总经理被调查 

  相关报道:

    传乔洪仍然在贵州省纪委 祸起茅台内部权力争夺

    茅台乔洪仍在接受调查 贵州国资委保持缄默

    叶檀:茅台闹剧暴露股市结构性弊病

    贵州茅台利空变利好 复牌一度冲上百元 

  茅台复牌酒劲正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