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茅台复牌酒劲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茅台复牌酒劲正常

  冲高回落,收盘上涨2.6%,换手4.36%

  谢潞锦

  昨天复牌的贵州茅台(600519.SH)走势,令不少投资者暂时放下了悬在半空的心。

  正如此前不少基金经理判断的那样,昨天贵州茅台股价大体保持平稳。贵州茅台以93.6元高开,在前半小时的交易中,该股股价上涨幅度一度达到了9.54%,股价也冲破了百元大关,达到了100.78元。不过,在短期内迅速拔高后,贵州茅台股价也开始调整。收盘时,该股报94.39元,较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上涨2.6%,全天换手为4.36%。

  由于贵州茅台是目前成份股指数样本股中的重要品种,以昨天收盘价计算,该股在上证50样本股中的权重排名列第16位。因此,随着贵州茅台高管风波渐渐平息后股价走高,市场人气也再度有所修复,股指走势也开始回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目前基金资产组合里,贵州茅台的配置较多,因而当该股走势平稳后,封闭型基金以及可交易的

开放式基金(LOF)昨天盘中也终于暂时摆脱了连续调整的态势,价格也开始有所企稳。

  长信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从盘面情况看,贵州茅台昨天走势尚属于正常范围内。相对而言,对于贵州茅台这样具备高度品牌垄断价值的公司来说,其公司基本运转不太会因为个别高管的去留,而发生重大变化。

  同日复牌的茅台JCP1(580990.SH)延续了停牌前的下跌走势。不过,随着行权终止日的日益临近,昨天茅台JCP1出现大跌。该品种昨天以0.387元低开,全天下跌幅度达到了42.29%,以接近全天最低价的0.247元收盘,全天换手达到了21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