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界高度重视杭萧钢构订单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7: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行界高度重视杭萧钢构订单风波

  证券时报记者 周 边

  本报讯 此次杭萧钢构“350亿元的大单风波”发生后,已经引起相关银行的高度重视。据了解,深圳已有部分银行在排查杭萧钢构在深子公司的情况,并对事态发展给予高度关注。

  深圳某银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上市公司签署的巨额订单合同,在上市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银行会考虑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但要视合同的真实性以及履约方的支付能力而定。

  不过,杭萧钢构似乎并不想利用自身资金及争取银行的支持来完成此单业务。此前,杭萧钢构的人员表示,为了拿下这笔合同,该公司高管专门赴港考察合同发包方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对于项目实施的具体方案,杭萧钢构将采取款到发货的方式,不会为该项目垫付任何款项,以避免风险。也有部分媒体报道,杭萧钢构和中基公司在是否垫资、款项支付等方面一直存在分歧,并且曾经深入协商,但收效甚微。

  事实上,一直不能提供中基公司与安哥拉方面签订的合同原件的杭萧钢构,已经受到市场各方面造假的质疑。而杭萧钢构也一再强调,上述

建设工程项目合同签订后,该公司近期内没有形成收益,同时项目的进度和收益均存在不确定性。

  深圳某银行的该负责人强调,在上市公司出现重大的具嫌疑性的不真实合同之后,一般银行会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直至冻结部分资金甚至提前收回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